Amazing, George Michael



喜歡的歌曲太多了,不過第一首我想選的是George Michael的"Amazing"。

原因其實無它,剛好它長年佔據了我ipod裡my fav的第一名,播放次數也是名列前茅。這首歌曲收錄在名叫Patiece的專輯裡。

George Michael 一直都是我很喜歡的歌手,也是英國很出名的藝人,
我猜想他的地位是很崇高的。
在我的心目中,他跟Elton John是同等級的。
1. 他們都是老大哥級的人物了。
2. 他們都是gay。

不過我喜歡george多很多,大概是因為他看起來比較MAN && 我聽他的歌比較多吧。

第一次知道這個傢伙,是從OLDER這張專輯,當時我才高一。那時在channel V(沒錯,這個頻道已經很久了,還沒有黑澀會妹妹這種東西),強打的track是fast love。我整個覺得他超酷,mv拍的很前衛又有科技感,歌詞也是非常的,恩,"放浪不羈",又超出了社會倫理(他當時就已經出櫃囉。)忘了是哪一個國內的歌手也摹仿他拍了一個類似的MV,但質感還是有差。


說到GeorgeMichael,就不能不提到"Jesus to a child" 這首超級經典的歌曲(我自己說的啦!)。這是在夜深人靜時獨自一個人接著耳機聽會感到很悲傷的音樂(相信我,這樣的歌不多了),要不是我實在是不清楚它歌詞想表達些甚麼我一定好好地來介紹它。

回到OLDER這張專輯,當時它被翻譯為歷久彌堅,我認為翻的相當不錯。其實以翻譯的水準來說,像是patience,神來一筆變成了屏息以待,真的很厲害。一些Hollywood的片子到國內來,除了特定的什麼魔鬼系列,終極系列的,其他大部分都還過的去。
(但是還是要罵一下,王牌冤家,Eternal Sunshine of the Spotless Mind是誰翻的?? 這可是大導演Michel Gondry的名作耶,不是Jim Carrey演的就是笑片,就要加王牌好麼? 看過這部片子的人,再回頭看片名應該會啼笑皆非吧)。

之後又有一張被翻成,給下一個太平盛世的溫柔,Songs from the Last Century。義大利作家卡爾維諾有本書,叫做給下一輪太平盛世的備忘錄Lezzioni Americane (Six Memos for the Next Millennium)。誰抄誰的我就不清楚了,不過還是很浪漫,不是嗎?

中間George有稍稍沉寂了一下,接著回到舞台上跟whitney houston合唱了一首If I told you that,兩個加起來應該快120歲(當時)的老人合唱了這首很輕快的歌曲,也短暫的佔據了Billboard的排行榜。


既然聊了那麼多George Michael,我們就撘個順風車提一下Darren Hayes吧。

Darren Hayes被譽為下一個George Michael,無論是唱腔還是陰柔的曲風,雖然它遠在南半球的澳洲,但還是常常拿來跟"老"前輩比較。不過我想是因為他也"疑似"同志的原因。

如果看到這你還不清楚Darren Hayes是哪位(這很正常),那我想你再怎麼樣也應該要聽過Savege Garden的I want you跟truely,madly,deeply吧。這些可是紅極一時的歌曲,然後Darren呢,就是主唱。他也是我相當喜愛的歌手之一,希望之後能有機會介紹他跟他的專輯(幾乎每首都好聽,很難得)。

嗯嗯,
以上是一些我對George Michael的想法,全都是雜七雜八的東西。

終於要說到這首歌了,(糟糕!!我已經沒什麼好寫的了@@)

一開始就是女聲的back ground vocal 漸漸地將旋律帶入,再來,就是george那招牌富有節奏感的嗓音,接管了整首歌曲及貫穿其中的旋律。

歌詞很簡單,都是很直接的,沒有什麼晦澀的用語。
節錄最讓我喜歡的一段(也許在之後的每篇音樂介紹裡都會有這個固定單元。哈!!如果還有之後的話)


Tell me, I guess that cupid was in disguise,
That day you walked in and changed my life,
I think it's amazing,
I think you're amazing...


這也揭露了歌名的由來。

我不會提太多有關專業的音樂的部分,只提我的想法,什麼唱腔啦,key啦,節奏,我都不太懂。我只能也只想描述這首歌給我的感覺,這也是我的初衷。


秋天的午後,
推開某個尚未到營業時間的酒館,深棕色木製有彈簧的板門,夕陽從門口打進來,恰好是背光,看不到進門者的臉,三兩張椅子倒掛在桌上,吧台前的高腳椅似乎還掛著昨夜的宿醉... and the music starts...


近年來似乎較少聽到有關喬治叔的消息了,
很懷念他,如果這時候的他再出新專輯,我深信那一定是將紅酒泡在生命年輪裡用雪茄燻過般溫柔醇厚的聲音,

最後,附上AmazingJesusToAChild的連結當作分享。



0 opinions: